•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委政法委召开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31 作者: 通讯员 王江涛 来源:合阳县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江涛)3月30日,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各单位召开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工作推进会。

213c428ecc9241a699e41f9c00b2251b_noop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省政法机关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市委政法委清廉渭南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县纪委《关于印发〈推进清廉合阳建设重点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下发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县委政法委2023年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主动扛责、积极履责、敢于担责,严格按照《措施》和《重点任务清单》抓好落实,确保两项工作高标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领导,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及时提炼固化经验做法,将“点”上有效实践拓展放大成“面”上规模效应,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把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清廉合阳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重点工作纳入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创建和平安建设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