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与法同行,拒绝校园欺凌
时间:2023-04-01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42df26dc60ce48a0a1002da57abea252_noop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为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3月3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巍巍华山”未检团队走进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开展了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

课堂上,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副主任白瑞瑞通过PPT演示、视频短片、互动问答、真实案例讲解等形式,生动形象阐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避免犯罪现象发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检察干警为学生们发放普法宣传用品和学习文具以表示奖励。

d32046a1e38344d3b3d0072e1b3aa774_noop

课堂最后,干警和同学们一起宣誓: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暴力的施害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


424333407e12423b8ae0170e92e77365_noop

7d551eed9e424aa9851a4cc2708ccf64_noop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