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与法同行守护绿水青山 携手共进助力黄河安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01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即将实施之际,由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主办,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关中平原地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与法同行守护绿水青山 携手共进助力黄河安澜”主题宣传活动在黄河之畔--潼关古渡坊景区启动。

1

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和推动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守法护法、依法保护黄河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2

活动邀请陕西黄河河务局、渭南市河长制办公室、水务局、渭南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黄河沿线大荔、韩城、合阳、潼关等相关部门参加。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共同参加活动。


3

4

5

6

7

8

潼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笛参加活动并致辞。陕西黄河河务局副局长杨忠理,渭南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贺晓峰进行了发言。陕西省关中平原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卫兵宣读了普法宣传活动倡议书。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王文宾,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分别代表跨区划和区划检察机关讲话,要求牢记“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深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潼关县副总河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党宏洲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主持。

启动仪式后,检察机关和河务管理部门共同登船开展联合巡河,对黄河潼关段排水口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如何做好黄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宣讲典型案例、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和《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规,倡导公众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保护母亲河,共建美丽家园的环境保护责任。


9

10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来到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基地共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家用心用情栽种下一棵棵公益树,用实际行动诠释守护“绿水青山”的担当和决心。

11

大河奔涌,治理久久为功。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检察机关主动融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法治力量推进黄河保护治理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积极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在省检察院、市委的支持领导下,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持续探索推动“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以更大决心、更大毅力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绘黄河安澜、人民幸福、环境美丽的美好画卷。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