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勇担政治责任 保持战略定力 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1-03-29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赴渭河沿线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副市长杨武民一同调研。

魏建锋首先来到高新区西庆屯村,听取渭河滩区群众搬迁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快速有序推进搬迁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彻底消除防汛隐患。在高新区渭河采砂治理点,魏建锋实地查看采砂点位整治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河湖“四乱”清理整治,逐级逐河段落实监管责任、细化整治措施,统筹做好平整河床、疏浚河道、治理环境、涵养生态等工作,持续提升渭河治理成效。

来到渭河河滩李控导工程,魏建锋了解工程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强化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工程管护,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综合效益。在渭河生态保护中心,他强调,要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全方位做好渭河“水文章”,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渭河生态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河湖长要种好“责任田”,进一步健全体系、强化举措、抓好落实,用心把水护好治好管好,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