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魏建锋主持会议
时间:2021-04-06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路径抓手。要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加大文物工作力度,保护好弘扬好渭南历史文物,不断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强化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安全生产、食药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高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加强党员权利保障、规范和加强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对标对表各项《条例》,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结合实际补短强弱,确保各项《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