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澄城县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时间:2021-03-29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魏建锋赴澄城县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到澄城县庄头镇永内村永成现代农业园区,魏建锋走进樱桃设施大棚,询问园区总体规模、经济作物分布和产业发展模式,了解樱桃亩产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要以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农业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叫响“澄城樱桃”品牌。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好农业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到王庄镇翟卓村富源冷库,魏建锋走进生产包装车间,了解苹果分拣分选、冷藏包装、品牌营销等情况,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以工业反哺农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完善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体系,科学编制基层人才发展规划,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澄城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抓紧抓实“十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