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渭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立法调研
时间:2021-03-19 作者: 见习记者 王乐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15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渭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副主任郭永峰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澄城县、白水县、蒲城县、大荔县、华州区、临渭区的饮用水水源地和划定保护区域、调蓄池工程、供水站等,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及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等5个县(市、区)负责同志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渭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修改建议。
  马赟强调,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要切实提高治水护水的使命感、责任感,科学谋划,综合施策,系统抓好生态涵水、工程留水、生产生活节水、水污染防治、地下水管控等工作,努力解决我市存在的资源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质性缺水等突出问题。要把治水护水作为全市一项重大战略,明确目标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深入谋划下一个五年立法规划,持续关注推动解决水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精准立法,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研究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可执行性和有效性,保障和促进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