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智趋华山 才聚渭南 渭南市举办首届人才发展大会
时间:2021-03-22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21日,渭南市举办首届“智趋华山 才聚渭南”人才发展大会。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韦智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市委书记魏建锋,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李学龙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琳主持大会,并为与会院士专家代表颁发“渭南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聘书。来自全国各专业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省科技厅原厅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海鹰,省人社厅副厅长陈晓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省工信厅副厅级领导尤战存,省卫健委副主任蔺全锁,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市上领导马赟、陈俊哲、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王心、刘凯、黄忠良等参加会议。
  韦智敏代表中国人才研究会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才是发展之基、创新之要、竞争之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建设人才强国、人才强省、人才强市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人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以改革和创新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开发、人才培养、人才使用工作,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集聚大量优秀人才,树立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意识,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成就人才,使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渭南、陕西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范永斌在致辞中指出,渭南市举办这次人才发展大会是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行动。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来渭创新创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人才为本的发展理念,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加快人才平台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厚植人才集聚新优势,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校地融合和校企融合方面的作用,通过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要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坚决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魏建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招才引智”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加速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形成了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产业链吸引培育人才,以人才链做优做强产业,致力打造现代产业高地。要叫响“智趋华山 才聚渭南”品牌,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致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要聚焦科研配套、创业支持等方面,建立起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服务体系,提供更加贴心的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服务保障,致力打造服务发展高地,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大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招才引智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我市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政阳,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教授雷红涛,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韦智敏等18位院士专家担任渭南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
  渭南市还与中科睿芯科技集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陕西岳达德馨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渭南葡萄研究所、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天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在渭企业分别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大学药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国家建材情报所、温州医科大学分别为澄城县“国家级绿色装配式研究院”、富平“院士之家”授牌。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