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这个春节,渭南平安和美
时间:2024-02-1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龙龙年味,万家灯火。

这个春节

每一天,我们都在走街串巷,用脚步丈量平安

每一天,都在站岗值守,为路畅人安保驾护航

每一天,都在细心呵护,用爱心传递温暖感动

每一天,都能收获市民游客的点赞和新春祝福

也让我们的坚守更有意义……

藏蓝常在,平安常伴。

龙年春节,渭南平安和美,人民幸福安康。

警灯闪耀是守护平安的信号,荧光藏蓝是护卫祥和的承诺。春节期间,我们聚焦车站枢纽、商圈广场、旅游景区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区域,出动社会面警力23600余人次、动员群防力量76674人次,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以主动警务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平安过年。

春节期间,我们持续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大力排查矛盾纠纷,及时把隐患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节日期间,累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10起,化解率100%。同时,利用春节假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法律知识、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赢得群众好评!

春节期间,我们提前谋划、科学部署警力,充分发挥25处国省道执法检查站和78处春运服务站、69处临时检查点的前沿阵地作用,大力查处“三超”、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410起。同时,强化警媒联动,利用双微、抖音、直播等方式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路况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为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期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力度以及对“黄赌毒”等治安乱象的专项整治力度,侦破街面刑事案件7起,治安案件200起,抓获嫌疑人12人,全面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期间,我们针对“九小场所”,开展多轮次、全覆盖、地毯式清查整治,检查九小场所1944家,重点排查易制爆企业单位、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监控设施是否完善,推动消防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全面强化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检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堵塞漏洞,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守年味,暖民心。春节期间,我们放弃小家欢聚,在维护治安秩序的同时,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助企服务,全力以赴保障12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同时持续加强景区周边巡查管控,备足应急处突警力,指导景区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确保了游客安全畅游渭南胜景

一个个的平凡坚守

一次次的用心服务

我们的坚守与付出

换来了人民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让这个春节更加温暖

新的一年

我们将赓续奋斗

以扛旗夺杯姿态支撑服务

全市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进征程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