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公安“多”项举措进校园 “警”密相随护平安
时间:2024-02-26 来源:白水警讯
【字体: 打印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保障开学前校园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2月21日至23日,白水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督促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织密校园“安全网”,为辖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

一、突出隐患排查整治 拧紧“安全阀”

深入辖区小学,对校园内报警装置、安防器材、消防设施配备、校园门卫制度、安全通道、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进行检查,及时阻塞漏洞,夯实安全基础。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拧紧校园“安全阀”。

二、净化周边治安环境 守好“安全门”

加大对校园周边地区人群排查力度和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组织民辅警对校园周边的各商铺、寄递物流灭火器的配备、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是否销售非法书籍、管制刀具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维护校园周边交通 ,筑牢“安全线”

充分发挥“护学岗”“高峰勤务”等机制作用,紧盯学生集中返校及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及时查纠、劝阻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四、摸排涉校矛盾纠纷,织密“防护网”

通过走访的调查、入校排查等方式,深入校园及周边细致摸排各类矛盾纠纷,详细了解各校治安状况和涉及校园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全面排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找出突出潜在矛盾风险,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目前,白水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05人,检查中小学及幼儿园26所,周边场所30余家,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5处,整改安全隐患5处。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下一步,白水县公安局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跟进校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积极会同教育等部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为在校师生和幼儿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