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公安开展冬春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4-02-26 来源:白水警讯
【字体: 打印

按照上级公安统一部署,2月24日早8时,白水县公安局启动冬春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铁腕整治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以实绩提升实效,迅速掀起冬春治安打击整治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白水县公安局政委刘红军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机关各科队室参与,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

重拳出击,压缩违法空间。积极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结合元宵节节日活动和开学季,在广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学校附近,开展“交巡联勤”工作模式,固化“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联合红袖章,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区、治安复杂区、节日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绝对安全;联合禁燃禁放工作,在来白必经路段设卡检查,各派出所在村组社区利用步巡车巡的巡逻方式在村组社区开展巡逻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织密治安巡控安全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行动中,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356人次,设立综合查缉、管控、交通整治卡点11个,检查车辆526台次,盘查人员758人次;办理行政案件2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人。

排查隐患,筑牢平安防线。对辖区内宾馆、KTV、出租屋、广场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行动中共计共计收缴烟花爆竹50件,管制刀具11把,现场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60余起,检查行业场所220余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处,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2处,下发责令整改书4家。

高效整治,守护交通安全。应对恶劣天气,依托“交所合一”组织各派出所在重点路段及车辆通行集中路段设立执勤点,严查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乱停乱放、超载超限、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行动中,共计检查车辆520余辆,查处酒驾2起,查处不系安全带28起,超员8起,超载3起,骑摩托车未戴头盔2起。

广泛宣传,再筑安全屏障。积极延伸宣传触角,整合宣传力量,组织社区民警走进居民小区、广场、乡镇村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宣传工作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防能力,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行动中,共设置宣防点47个,发放各类宣传册1640份,播放宣传视频59条,教育群众2160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