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公安“大冲刺、大决战”专项行动吹响冬季攻势“平安哨”
时间:2023-12-2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针对岁末年终刑事犯罪高发、多发的特点,渭南市公安局从11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40天的“大冲刺、大决战”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打促防、强力破案攻坚,坚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专项行动以来,渭南市公安机关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把强化侦查破案作为首要任务,对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涉黑涉恶、严重暴力等犯罪,组织专业力量,坚持合成作战、快侦快破、即发即破,适时组织破案会战、发起集群战役,全力攻破一批大要案件,迅速破获一批民生小案,形成强大震慑。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6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39人,摧毁犯罪集团2个,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工作中,渭南市公安机关紧抓年底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对在逃人员尤其是历年逃犯开展精准追逃工作,及时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大荔县公安局成立追逃专班,对潜逃至国外的境外诈骗犯罪集团主要嫌疑人翟某某开展多方劝投工作,成功将其从境外劝投回国自首;临渭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主防理念”,组织警力对辖区境外涉诈高危人员、上网追逃人员等进行全面梳理,对出租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抓获在逃人员35人;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持续攻坚,一周多时间相继抓获4名在逃人员;蒲城县公安局突出日常排查,抓获一潜逃6年的逃犯。

据了解,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抓获网上逃犯231人。

行动中,渭南市公安机关把“破案挽损、追赃返还”作为打击破案的关键环节,盯案快侦、集中收网、挽损惠民,相继追缴返还了一大批赃物赃款,有力守护百姓幸福安宁。

此外,渭南市公安机关还坚持打防结合,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织密巡防网络,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清查治理,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围绕重点警情多发类型、时段和部位,科学调整巡防勤务部署,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持续提高社会面巡逻防控能力,全面降压各类重点警情、案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