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开展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4-02-08 来源:平安华阴
【字体: 打印

2月6日晚6时至次日凌晨2时,华阴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掀起冬春集中清查行动凌厉攻势。行动前夕,华阴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由局领导带领包联科室深入包联派出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行动按照派出所辖区分八个战区,并对各参战警种、部门的职责任务和部署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晚6时30分,华阴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各派出所、巡特警、交警、机关民警等170余名警力参加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由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卫军主持,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峰对冬春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做动员讲话并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参战单位及民辅警紧扣重点部位、场所、路段、通道等巡查巡防重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最大限度营造冬春治安巡查宣防强大声势。

随后,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宣布启动命令,20辆摩托、40余辆警车亮警灯、鸣警笛在城区开展巡逻。行动中,八个战区警力全力以赴,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复杂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清查,以“显性”用警方式加大对街面的巡逻频次和力度,全面滤控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同时针对岁末年初高发频发案件特点,对群众、行业从业人员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火灾、拒赌毒等宣教活动。行动期间,杜少平、王伟峰深入一线督导作战,各分管领导带领分管科室深入包联派出所,坐镇指挥、随警作战,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行动,华阴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75人,车辆40余台次,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1起;清查各类场所117家,巡查重点部位8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现场抓获聚众赌博嫌疑人10人,查获赌资6000元,扣押车辆3台;抓获1名网逃人员;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教育群众50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