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首个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新鲜出炉
时间:2024-02-08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教育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命名6个“陕西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践基地”,渭南市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入选,成为渭南市首个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基地介绍

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立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室内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由法律功底深厚、未检工作经验丰富的“柿柿红”未检工作团队负责日常管理及活动的具体开展。该基地改变了传统的展示方式,采用弧幕投影、实物搭建、电子答题、VR互动等声光电技术讲解法律知识,传递法律声音,让青少年通过切身体验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截止目前,基地接受各级领导视察调研78次,其中全国性调研4次。依托基地开展现场教学85次,其中市级学校4次、县级学校81次,受教育师生12000余人。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特有的红色资源与检察文化有机结合,倾力打造集红色文化和检察文化为一体的“红韵富检”文化品牌,依托“红韵富检”品牌,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平台,通过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精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基地被陕西省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陕西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今后,该基地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在“红韵富检”品牌带动下,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发扬成绩,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成为青少年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品牌形象,为全力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能力,贡献渭南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