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把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诉前
时间:2023-11-29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将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诉前,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今年以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一审案件202件,审结174件。

结合工作实际,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研判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出的司法需求,设立司法服务保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造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工作,积极探索“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将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诉前,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文化宣传,通过邀请社会公众旁听庭审、公布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知识产权保护成果,加强经营者对权利人权利保护的理解和支持,及时解答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降低侵权风险。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及保护创新、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