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检察院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时间:2023-11-28 来源: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11月24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邀请省人大代表王锐华、市政协委员薛亚军就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征询意见与建议。

2023年以来,该院办公室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动与代表联络,多次邀请人大代表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征求意见等活动,增进良性互动,促进双向履职,形成齐心协力、配合联动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联络工作机制、强化联络效果,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韩城检察院办公室将扎实抓好代表委员的日常联络、重点工作,继续完善台账式管理,制定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表,联络代表情况表和联系代表数据统计表。通过及时更新人大代表的各项信息,认真记录联络代表的实际情况、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访后及时向代表反馈落实情况统计,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的更好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