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1-2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紧密衔接,提升行刑反向衔接质效,11月28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结合高检院《意见》、省院《关于统筹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对反向衔接工作开展的背景、具体工作内容和流程以及开展反向衔接的时间节点、监督方式等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同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刑事不起诉案件和对被不起诉人建议给予行政处罚的检察意见等数据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反向衔接重点工作。各基层院交流了近期开展行刑反向衔接的工作经验、亮点做法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最后,闫永江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要充分认识行刑反向衔接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与刑事检察部门建立常态化的线索移送、办理、反馈机制,强化一体协同履职,形成内部监督合力;三要增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与行政执法机关间的信息共享、联席会议、案件移送等联动机制,推动监督意见转化为各方共识,形成共治合力;四要做实跟踪监督,通过公开听证、宣告送达等方式增强检察意见刚性,提升反向衔接质效;五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挖掘典型案例,扩大行刑反向衔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做实行政检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县、市、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分管领导、行政检察部门负责同志和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