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韩城司法:“法治体检”进企业 助企纾困展担当(图)
时间:2023-08-18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市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聚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百名律师进百企 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法律服务活动,动员全市7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与民营企业建立结对服务机制,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结对律师事务所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草拟审查修改合同、参与重大项目谈判、协助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开展法律体检等形式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针对企业需求为企业“把脉问诊”,“面对面”解答法律困惑。各律师结合近年来办结的多起劳动关系纠纷真实案件为切入点,围绕企业员工试用期的中止和延长、试用期不符合录用条件解除、年休假管理、年终奖的合规发放、纪律处分制度设置原则和企业在各用工阶段常见争议条款等热点难点知识,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耐心解答有关企业合法用工、劳动权益维护、劳资纠纷投诉和工伤维权等法律咨询,切实增强了企业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深层次提升企业依法治企水平。针对企业发展特点,各律师还为企业“量身”制定了《企业法律风险体检表》,列出合同管理、劳务用工、对外担保三个领域内的法律风险点,逐条逐项开展“清单式”风险排查。鼓励企业借助此次“法治体检”活动,晒家底、道实情,积极配合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材料,帮助企业完善组织架构、健全管理制度、化解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推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