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打造“巡防处”一体化勤务模式 让平安随处可见
时间:2023-08-24 来源:平安韩城
【字体: 打印

“夏季行动”以来,韩城市公安局聚焦“防范、管控、整治、打击”主战场,积极探索巡防工作新举措,不断推进“网格化布警、扁平化指挥、一体化巡防、规范化处警”的“巡防处”一体化勤务模式,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处现发案件13起,抓获全国在逃人员6名,初步实现了“动态警务、信息警务、主动警务、综合警务、平安警务”的目标。

出警速度同比提升63%,在立体巡防中打造“平安前哨”。

韩城市公安局综合考虑城区人口密度、治安状况、警情数量等因素,按照“城中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警”的思路,以突出分区划片、指线定路、布点置警为重点,将城区主干道“八纵八横”网格划分为15个防控区域58个小网格,设定20条必巡线、35个必到点、5个固定驻勤点,配备30名民警、60名辅警,568名群防群治力量,按照“5班3运转模式”,24小时承担警情处置、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社会管理、服务群众等职责,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震慑力、掌控力全面提升,侵财类民生案件发案率呈显著下降趋势。

8月4日晚,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一名女士倒地受伤。民警快速反应,一组维护现场秩序、疏导过往车辆和围观群众,一组查看伤者伤情,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和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群众送上救护车,与交警同志对接好工作后,又继续投入街面巡逻工作。

“突出暖、快服务”是巡特警大队服务“冲锋在前、日常保障”的主责要求之一。“夏季行动”以来,巡特警大队先后开展路面快速救援、高峰时段应急交通疏导、校园周边重点时段巡控等180余次。

精确布局调度街面警务,在科技赋能中建强“神经中枢”。

韩城市公安局结合“巡防处”工作特点,搭载科技“引擎”,数字化布局、可视化调度,以强化街面巡逻、动中备勤防控、提升接处警效能为目标,对巡逻防控体系进行了重塑,推进专业防控、联勤联控、群防群控、视频巡控“四控”建设,形成以情指中心为龙头,对机关警力、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公安检查站五种警力进行功能融合,建立“一中心五联动”机制,做到一点发起、五联齐动、互为支撑,实现一警多能、一警多用、一警多效,及时查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事件,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质效,实现打击、防控效能“双提升”。

此外,韩城市公安局推进以“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军联巡、警协联查”为内容的“五联”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托智能化警保联动防控平台,公安机关联动指挥全市93家内保单位、95家保卫机构保安力量参与街面巡防;探索完善“警校联动”、“警企联动”“警医联动”等延伸巡防机制,广泛发动3000名“治安红袖标”“平安志愿者”,构建“街面有巡逻,小巷有巡防”的大群防、大联动格局。

8月14日,巡特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韩城籍网逃人员高某、王某在辖区有活动迹象。迅速联合刑侦大队,开展摸排和走访。经过缜密侦查,精准锁定后,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逃犯高某、王某抓获。

“夏季行动”以来,先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20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9起,消除安全隐患25处,帮助群众33人(次),群众感谢信、赠送锦旗纷至沓来。

不惧高温岗位练兵展风采,在实战磨砺中锻造“尖刀利刃”。

韩城市公安局以“反恐处突当尖兵、巡逻防控当精兵、规范建设当标兵”为目标,立足岗位实际,不惧高温酷暑,常态化开展徒步拉练、武器警械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巡逻与盘查带离、多警种模拟警情处置专项技能训练,切实提升“一招制敌、一击必胜、一锤定音”的实战本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