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夏季行动】蒲城公安:加强警企联动 共筑反诈防线
时间:2023-08-24 来源:蒲城警讯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现已成为主流犯罪,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进一步普及反诈知识,提高“警企”反诈责任意识,全面筑牢反诈安全防线,8月23日,蒲城县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有力抓手,开展联建联学实践观影活动,组织全县运营商和银行代表集中观看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上万起真实的诈骗案例,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跨国犯罪活动,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真实内幕,影片中真实的故事情节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陷阱,使广大观影者更加认清了诈骗的套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民警结合观影感受在影院实时向群众开展了反诈宣传,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规律、特点及作案手段向群众进行了讲解,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

本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并且坚定“警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资金财产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