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交警全力以赴 持续发力 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安全屏障
时间:2023-08-21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安排,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盯“人、车、路”三要素,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系统管理、科学管理、精准管理,始终全力以赴、奋战一线,坚决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30821165331

抓外围分流,实现夜间城区货车零通行。严格实施过境大中型货车分流绕行政策,紧盯城区每天20时至次日5时空气污染指数上升时段,在重点路段设立6个分流管控固定执勤点,派驻50名民警日夜坚守,劝返货车1.7万余辆,主城区过境大型货车通行量环比下降65%,站北路、渭河大街、华山大街货车夜间绕行进城现象基本杜绝。

抓城区限行,实现出行总量全面降低。常态化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通过视频抓拍、路面拦查、严格处罚等方式,确保限行工作落地落实,先后查处机动车违反禁限行规定1.8万余辆,城区机动车通行量环比日均减少1.5万余辆,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降低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抓组织优化,实现通行效率大提升。以“绿波带”建设为抓手,按照“时间优化、空间优化、线路优化、流量优化”的思路,对渭清路朝阳大街十字等7处主要路口、11个易拥堵路口改造升级,新建、调整信号灯45处,重新施划交通标线100余条,安装LED诱导屏12块,设立提示标牌20个,部分路口单位时间内机动车通行效率提升30%以上,有效解决了长时间怠速行驶造成的尾气污染。

微信图片_20230821165332

抓联合执法,实现查处违法无盲区。聚焦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货车绕行进城,渣土车、清运车夜间违规上路等突出问题,联合环保局开展路查路检,联合执法局整治渣土车专项行动,成立了夜查专班,采取动态巡查的方式,共检测机动车尾气排放1700余辆,处罚尾气超标排放112辆,查处大货车夜间闯禁令376辆,渣土车抛撒、冒尖装载、号牌不清等违法行为40余起。

微信图片_20230821165332_1

抓宣传引导,实现全民齐抓共管。坚持一手抓严格执法,一手抓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大曝光”活动,邀请媒体随警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同时,深入商砼、货运企业宣传10次,引导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共同营造全民参与、保卫蓝天的浓厚氛围。

生态环境保护没有终点,生态文明建设须不懈努力、久久为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将以首个全国生态日为契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整治力度,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综合整治,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号召全市公安交警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倾力书写美丽渭南建设的绿色答卷、公安篇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