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赴华州区、华阴市调研
时间:2023-08-25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8月22日、23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带队深入华州区、华阴市督导调研。

华州法院调研

华阴市综治中心调研

贺世辉先后深入华州区法院高塘法庭、华州区法院金融调解工作室,华阴市法院华西法庭、华阴市华西镇友谊村、岳庙街道华岳社区及华阴市综治中心,深入了解法庭“两化”建设情况、法庭运行状态,详细了解特邀调解员驻村(社区)工作室、在线调解平台及诉讼服务团队入驻综治中心运行情况。他指出,基层法院要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坚持能动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因地制宜推进诉源治理,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让矛盾纠纷消于未发、止于未诉。同时,对华阴市综治中心的“六诊法”模式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给予肯定。

华州法院召开座谈会

贺世辉分别听取了华州区法院、华阴市法院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案件评查、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诉源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和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渭南市基层人民法院2023年度执法办案和重点工作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定期分析研判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找准定位方向、深入剖析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做实调查研究工作,紧扣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审判管理、执行攻坚、诉源治理等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解决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以高质量调研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实抓细审判管理,严格落实“双向评查 异议反馈”和专业法官会议两项机制,加强案件审限管理,强化案件评查结果运用,建立法官业绩档案,作为法官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加快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扎实推进诉源治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解纷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要有效解决法院内部衍生案件,更要针对类案发生的原因,积极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强化综合治理,从根本上减少案件的发生,不断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

调研期间,贺世辉分别与华州区、华阴市委主要领导就进一步推动诉源治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渭南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华州区法院院长栾小君、华阴市法院院长万宏革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渭南中院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