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重点打 精准防 强化帮——市公安局渭北分局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侧记
时间:2023-08-29 作者: 通讯员 曹 振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一家家商铺安心经营、一条条街巷安全温馨、一处处隐患提前化解,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和辖区社会面防控形势,渭南市公安局渭北分局紧密围绕平安高新这一目标,坚持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防宣治相结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用平安警色,守护当夏。

重点打 打防结合提效能

7月30日,渭北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一部手机被抢的警情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案情研判等侦查工作,在24小时内成功锁定并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民警快速破案追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夏季以来,渭北分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全面梳理突出类警情,对夏季高发的打架斗殴、酒后闹事、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违法行为和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快速出警、及时受案、快查快办、从重惩处。辖区无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刑事案件发生。

针对辖区治安特点,分局采取“点、线、面”结合、“车巡+步巡”结合、“民辅警+红袖标”结合的三结合工作方式,对辖区行业场所、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治安巡防,切实做到“见警灯、见警察、见警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力维护辖区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

精准防 系统联动除隐患

8月4日,分局接到辖区一企业存在被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该企业,连夜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了企业财务人员被骗风险。8月8日,民警再次前往该企业开展防诈骗知识专题培训,确保了企业财产安全。

夏季以来,分局联合相关部门,以防诈骗、防盗窃、防拐卖、防溺水等知识为宣传重点,进村组、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次。在村组,民警围绕老年人常见的养老诈骗防范知识进行重点宣传;在企业,民警围绕青年人常见的刷单返利类诈骗详细讲解;在校园,民警对“断卡”行动知识进行了全面介绍。7月以来,辖区各类刑事案件的发案数量明显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强化帮 主动服务暖民心

8月7日下午,渭北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在与家长吵架后离家出走后已经两天未归。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并将情况迅速上报分局获取信息支撑。经过连续三天的努力工作后,民警最终于8月10日成功找回了离家出走女孩,并将其送到了家人身边。

紧密围绕民生警务工作目标,分局坚持走出去、请进门、坐下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着力解决群众难题。各派出所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责任,深入辖区集贸市场、超市、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全方位开展宣传防范工作,并将警情回访与法律宣传、服务咨询、建言纳谏有机融合,搭建好警民沟通“连心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实现新提升。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