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时间:2023-08-29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8月28日,潼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一行到潼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程皓,政法委员孙哲一同调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亮讲话

赵亮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的运行状况。

座谈会上,潼关法院院长张锋华介绍了潼关法院基本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建设、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法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打算。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汇报工作

赵亮对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理解“人民法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司法审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同时,法院干警要持之以恒更新法律知识储备,熟练掌握最新的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能动履职体现政治担当。二是强化诉源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延伸司法服务至社会治理最末端,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审判质效为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科学分析问题,认真总结经验,以高质量调研服务保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健全沟通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与上级法院、本级党委政府的沟通协作,以及各镇街道、各部门的工作联系,强化与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深度联动,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共同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