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8-2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8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3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党委委员、副局长宁双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和新发展,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四个重大转变”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五个重大关系”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任务需要,聚焦护航生态保护职能作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破坏土地资源、破坏矿产资源等突出犯罪活动和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打出声势、治出成效,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建立生态保护长效警务机制,会同相关部门打出组合拳,在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中扛起公安责任。

要坚持实战练兵,坚决锻造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化公安铁军。要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总体思路,以精准、高效、有力为导向,健全警种协同作战机制,对一些隐蔽性强、证据提取复杂的案件,由市县牵头警种主导侦办,相关警种部门提供技术支持,辖区派出所全力配合,法制部门全程把关,形成强大合力,提升打击质效。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细化完善执法制度,积极破解检验鉴定等执法难题,加强实战练兵、专业培训,全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化公安铁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