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第三督察评估组“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暨“八五”普法中期督察评估顺利开展
时间:2023-08-2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开展“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暨“八五”普法中期督察评估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了解“八五”普法工作进展及成效,推动法治渭南建设举措落地落实。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带队,采取召开汇报会、实地走访、查阅台账、法律测试、访谈党政主要负责人、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全市合阳、富平2个县区,市中院等8个市级机关及中省驻渭单位开展“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暨“八五”普法中期督查评估。

召开汇报会

督察评估组在每个被督察评估县区及单位组织召开现场汇报会,全面了解各县区及单位2021-2023年法治建设、法律顾问及公职律师、“八五”特色做法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

实地走访

督查评估组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合阳坊镇灵泉村、富平刘集镇大张村两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及澄合西卓矿、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等8个法治建设示范点,就县级法治政府创建、基层依法治理、法治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深入了解。

查阅台账

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政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人职责、年度述法点评推进落实情况、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督察内容现场查阅台账资料。

法律测试

在合阳、富平两县及市自然资源局分别随机抽取30名一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行政执法必备法律知识测试,全面检测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储备和执法能力水平,将依法行政执法能力具象化。

访谈及问卷调查

通过询问访谈及问卷调查,进一步具体了解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听取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对于法治渭南建设、公民法治素养提升的意见建议。

督察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方面再出实招,在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上着重发力。督察组将对标考核评价指标,梳理总结取得的亮点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积极提出建议、督促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法治渭南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