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8-23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8月22日,渭南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在蒲城县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佛月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新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蒲城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辉一同实地观摩了蒲城县社区矫正中心。

全市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暨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现场

实地观摩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紧紧围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两大任务,强基础、补短板、促规范、提质效,持续推进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机构队伍不断加强,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监督管理更加规范,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中心建设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一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二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社区矫正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运行,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文书和档案台账;三要多措并举、开拓创新,奋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升专业水平、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群众工作、注重精准矫正、加强科技应用、发挥社会力量,通过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奋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推进社区矫正巡回检察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检察重点,以“求极致”的精神完成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任务;三要强化协作配合,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蒲城县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临渭区、大荔县作了交流发言,蒲城县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各巡回检察组组长、副组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