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渭南中院法官干警在渭南市中心广场举行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干警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着重就网络消费合同权利义务、责任主体认定、直播营销民事责任、外卖餐饮民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遇到和关心的法律难题,提出法律建议,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传活动采取了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