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15 来源: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提升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 3月14日,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临渭区育红中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预防学生受欺凌 法律援助进校园”的普法宣传,全校1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法律援助律师黄江涛就“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我们哪些权利”等问题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形式,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校园欺凌的情形、危害、产生原因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治宣讲,现场气氛活跃,有多名同学积极参与互动答题,进一步提升了法治讲座效果。

图片

活动中,市法律援助中心还向育红中学赠送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300余册。

图片

向学校赠送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平安渭南建设、法治渭南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