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法院召开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5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与深度应用工作,3月13日下午,澄城法院召开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主持,各部门负责人、所有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委会专职委员刘高辉带领大家学习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及深度应用管理规范(试行)》,并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苏宏盛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认识学习到位,坚决贯彻到位。全院上下务必要压实责任,庭长为第一责任人,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为直接责任人,切实学习贯彻操作要求,全面掌握要求和操作要领,坚决提升整改到位。二要顺应发展要求,赶上时代节奏,打造全新机制。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不是目的,关键在于深度应用;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与深度应用不是一项简单的技术操作,而是审判方式的全新变革,是实现法院工作智慧运行和管理的基础,是深化司法公开力度、促进审判流程再造、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手段;三是结合澄城实际,有序有力推进,全力提质进位。要加强责任追究,分管院领导要有责任担当,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工作质量不达标的部门要进行问责。

下一步,澄城法院将不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与深度应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前瞻、有力、规范地开展此项工作,推进无纸化办案和电子卷宗规范管理,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