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三个不放松”扎实推进“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
时间:2023-03-15 来源:蒲城警讯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切实抓好大队民辅警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管理,蒲城公安出入境严格按照 “严、实、细”作风建设活动要求,立足队伍管理实际,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三个不放松”扎实推动队伍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提素质、改作风、抓落实。

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

一是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会、周例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关于公安队伍作风建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督促民(辅)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督促开展自主学习。督促民辅警利用空暇时间,进行自我学习,从日常的读、问、思中入手,不断强化自身理论知识基础,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三是合理运用网络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互联网+党建”APP等平台,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四是精准把握学查结合。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有效促进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

1

坚持底线教育不放松

一是开展全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戒惧》警示教育片、学习违法违纪案例,以案为警、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告诫警示大家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做到知法守法,牢记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的铁规,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筑牢遵章守纪的思想防线。二是全员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亲自抓、逐一谈、相互谈,敞开心扉、摆出事例,紧扣教育整顿六必谈内容,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坚决压实责任,提高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三是全面查摆存在问题。按照“严、实、细”整治重点,坚持“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对照整治重点,突出把自己摆进去、突出“让人说话”,逐人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实行按月上报深刻查问题、剖原因、找症结。

2

坚持“为民办实事”不放松

一是全面落实网上预约办理制度,实现指尖微警务。二是为特定人群开通出入境服务“绿色通道”。实行残疾人、孕妇、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全程引导服务,“绿色通道”办理。设立老年人办证专用通道,实行照片采集、费用缴纳、邮寄证件等一对一服务,全面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三是精细化管理,让群众满意。公开“机关办事服务公示牌”,设立“党员示范岗”,做到政策规定一目了然、事项办理一图导引、接待群众一心一意;严格定人定岗定职责,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推行挂牌上岗,促进高效服务。

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