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3-1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高检院省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6日,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大荔县召开。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业务骨干孙帅就渭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大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喜林到会并致辞。会议由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主持。各县(市、区)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2023年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在会议座谈交流环节,富平县院、潼关县院、临渭区院、大荔县院就各自亮点工作做交流发言;全市公益诉讼业务骨干就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案件质效、如何积极发挥机制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以“四个思维”统筹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二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以“四个持续”奋力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三是落实要求,以“四个把握”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帅在专题辅导中,紧扣渭南公益诉讼检察的重点任务要求,理论与实务并重,针对典型案例的意义、办理与撰写以及优秀检察建议应当具备的条件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业务素能及专业本领,以高素质队伍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市县两级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素能,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清晰的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将坚持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全市办案数量质效双提升,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公益诉讼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