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韩德洋到渭南两级法院调研
时间:2023-03-23 来源:陕西高院
【字体: 打印

(在潼关法院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调研)

(在华阴法院涉军维权中心调研)

(在华州区法院杏林人民法庭调研)

(在临渭区法院故市人民法庭调研)

3月21日至22日,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在渭南两级法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继承和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现代化。

韩德洋实地考察了渭南中院以及潼关、华阴、华州、临渭法院,详细了解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人民法庭建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涉军维权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基层法庭干警。

(在渭南中院召开会议)

韩德洋对渭南法院去年以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体现在审判实践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工作安排,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地方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司法工作的着力点,在中心工作中发挥法院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法院担当,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中汲取丰富营养,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司法工作当中。继承和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纷争、新矛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诉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创新发展理念,以司法责任制为抓手,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简易程序和速裁程序的适用力度,推动更多司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制度现代化,努力实现公正与效率相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意义,坚决执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要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弘扬延安精神,发扬优良作风,永不保守、永不自满,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参加调研。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