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2023年3月1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3-03-18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渭南政法干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实际,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白水检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合阳司法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3月17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在县苹果广场共同开展“三月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妇女儿童提高法治思想、增强维权意识。

【不负春光 检护新绿】三月春风十里绿,草长莺飞植树时。为扎实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3月17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前往定点帮扶的交道镇南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澄城自然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法律氛围,3月17日,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走进新城四中,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法治大餐。

【交通事故受损害 法律援助伸援手】春雨润物百花开,法援大门锦旗来。3月17日上午,受援人陈某手捧锦旗,来到渭南市临渭区法律援助中心,对自己因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的援助以表谢意。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登山徒步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提高文明创建、绿色环保意识,近日,合阳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天柱山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登山徒步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临渭公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富平公安开展反诈宣传

【临渭公安:文明创建“再加温” 聚力共建文明城】近期,临渭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广场、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普及创文知识、毒品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常见骗局及应对措施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等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华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升辖区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文明出行意识,优化群众安全出行环境,3月18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机关警力下沉城区路面,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带领孩子们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3月17日,富平东华派出所邀请辖区学校10名学生代表走进派出所,近距离探寻警营工作生活情况。活动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派出所的办案区,他们先后来到人身检查室、询问室、讯问室,实地感受了民警如何办案的过程。民警告诉孩子们今后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

【富平公安开展反诈宣传】3月17日上午,富平淡村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组,通过讲解电诈案例和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反诈防骗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反诈防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杜绝电诈案件的发生。

【白水公安交警利用农村集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7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利用辖区西固镇农村集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荧光绿”+“志愿红”为文明交通添亮色】近日,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文明斑马线 我们在行动”宣传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与交警一起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蒲城公安破获盗窃案件 合阳公安抓获盗窃惯犯

【韩城公安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为护航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击非法采砂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韩城龙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四名违法行为人有非法采砂的行为,经询问,四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非法采砂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四名违法行为人已被韩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富平公安查处一起危害网络安全案】近日,富平淡村派出所民警工作中获悉辖区一村民柯某有危害网络安全嫌疑,随依法传唤其接受调查。经询问并调查证实,柯某为获得非法利益,明知他人使用银行卡转移网络非法资金,将其银行卡出售给他人使用,从中获利300元。现柯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在“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中,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紧盯“双抢一盗”等事关群众利益和安全感的民生案件,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全力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破获被盗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

【“惯犯”再伸手被合阳警方抓获】3月16日9时许,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中空调外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了视频监控,在确定可疑车辆后循线追踪,不到两小时就在县城一宾馆内将嫌疑人邢某和常某抓获,现场扣押空调外机两台。经审讯:两名嫌疑人系空调修理人员,因手头拮据,产生了盗窃念头,后由西安流窜至合阳、澄县等地多次实施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前往定点帮扶的交道镇南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前往定点帮扶的交道镇南社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临渭公安深入广场、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

临渭公安深入广场、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

华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

富平淡村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组向广大群众进行反诈防骗集中宣传活动.

富平淡村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组向广大群众进行反诈防骗集中宣传活动。

富平东华派出所邀请辖区学校10名学生代表走进派出所,近距离探寻警营工作生活情况。

富平东华派出所邀请辖区学校10名学生代表走进派出所,近距离探寻警营工作生活情况。

白水公安交警利用农村集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白水公安交警利用农村集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文明斑马线 我们在行动”宣传劝导活动。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文明斑马线 我们在行动”宣传劝导活动。

韩城公安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韩城公安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富平公安查处一起危害网络安全案.

富平公安查处一起危害网络安全案。

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