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召开街镇政法委员工作例会暨综治中心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23-03-17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提升街镇政法委员和基层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16日,临渭区委政法委组织对各街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网格管理员共40人开展业务工作专题培训。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亚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张博对区综治中心“5312”运行模式进行全面讲解,邀请腾讯公司委托西安蓝鸟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进文、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高萍分别就《临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的运行及数据更新操作》、《临渭区村(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对接办法》进行详细讲解。通报2022年以来全区“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运行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及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自觉对标对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制度体系。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对照上级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全面盘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紧盯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效举措,补短板、固根基;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强化了理论和业务知识,拓宽了开展基层政法综治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举措,充分运用平台功能提高工作效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