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3-02-0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曹东亮,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一级调研员刘为,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利军,督导组成员雷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公安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公安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和党委成员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魏重光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曹东亮和毕利军对市公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以学为基,在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政治轮训、专题辅导、“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市要求,自觉践行“国之大者”,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要以改为先,在问题整改上作好表率,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针对党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逐条逐项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狠抓落实,切实履行整改承诺,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以干为本,在履职担当上落地见效,围绕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华山“清源、除患、利剑”三大行动,扎实推进渭水“崇法、鼎新、筑基、强警”四大工程,强力推动“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基层基础和过硬队伍”四大基本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使命,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和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赶考路上,当好忠诚卫士、交出高分答卷。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