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向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1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在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报告首次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落实中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进步。

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保障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四是聚焦深化改革,推动检察权运行规范高效;五是聚焦强基固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六是聚焦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历史坐标和伟大征程,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高质量履职服务保障渭南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坚定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更加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强化平安渭南建设。四是更加深入强化法律监督。五是更加有力建设过硬队伍。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