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家庭矛盾起纠纷 上门调解暖人心——华阴市司法局罗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时间:2023-02-09 作者: 通讯员 张勇 谢利荣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勇 谢利荣)近日,华阴市司法局罗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家庭矛盾引发的纠纷。

罗敷司法所在走访过程中从某村委会了解到,该村有一户群众家中老人侯某长期与儿媳存在家庭矛盾,且日益激化,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成功。了解到此情况后,司法所调解人员及时进行入户走访,得知侯某两年前和老伴一直与二儿子共同生活,家庭比较和睦,老伴去世后,侯某与其他子女因家庭矛盾长期与儿媳在家争吵,导致产生纠纷。

司法所调解员在全面了解情况后分别以情、理、法有机结合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同时对其他子女进行了法律宣传,在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等相关条文的基础上,又从当地农村风俗习惯方面进行引导,经过调解员一个多月的耐心调解,双方逐渐打开心结,最终化解矛盾,家庭内部恢复往日和谐。

每成功调解一起纠纷,就赢得一次民心。下一步,罗敷司法所将继续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排查在先,调解为本,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走深走实,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