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2023年度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1 作者: 通讯员 李小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切实加强九小场所管理,2月17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国内小火亡人事故的10余起典型案例,教训深刻,令人痛惜。全面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自觉,措施上再得力,建强基础,宣教同步,夯实责任,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开创公安和消防联勤联防的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消防监督工作是派出所的法定职责,是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任务的需要,也是派出所自身优势所在;落实责任,增强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明确职责落实各项消防监督管理职责,尽职免责,失职问责;突出重点,真正把消防监督工作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之中,构建起“全面动员、多警联动”的消防监督工作格局,为渭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曹晓民、雷小贝等就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系统录入作了详细讲解,并带领民警来到多彩康城小区,检查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和一家火锅城,详细讲解日常消防检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民警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分局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与社会治安防控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不断提升基层消防监督管理效能,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