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历练精兵鼓劲扬帆——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三字诀”推动春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28 作者: 通讯员 何晓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3年春训启动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紧紧围绕全市公安机关春训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全员参训,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争的意识,铆足比的劲头,激发干的本领,助推春训活动走深走实。

立足一个“早”字 以最高站位谋划开局

动员全警快收心。根据市局安排,高新分局迅速召开2023年春训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通过了春训方案,对本次春训的组训方式、训练重点及工作要求进行统筹部署,力争通过春训为全体民辅警充电续航,为各项工作赋能助力,确保全体同志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迅速响应早起步。党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各包联所队开展再动员再部署工作,全面参与指导包联所队的学习讨论、实战训练、督导检查等工作,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各部门负责人根据队伍实际研究制定了春训计划,强调纪律作风,抓好了收心归位的第一步。凝心聚力开好局。本次春训以筑牢思想、提升能力、作风养成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各单位将春训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科学安排科目,切实把春训成效转化成提质增效的行动内在动力,转化为忠于职守、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业务工作与“春训”活动“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追求一个“实”字 以最高质量落实部署

政治坚定强理论。建立了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并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学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先锋”、渭南党建云平台、党员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学习形式,全方位提升政治教育效能,让“指尖上的学习”落地见效,共组织学习18余次。立足实战补短板。高新分局围绕基层实战需求,坚持实战导向、问题导向和“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培训、专项演练,围绕技能战术、警务体能、法律法规、保密教育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组织推进常态化、精准化警种岗位练兵,扎实提升全警的现场处置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以及风险防控能力,全力提升民警各项工作能力水平,共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专项演练10余次。责任明确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动春训工作往实里走,往深处走。政治处、指挥中心、监察室等综合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搭建各类学习练兵平台,运用宣传报道、督导检查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春训工作实况。刑侦、治安等业务部门精准分析研判全年工作任务,将春训任务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理清全年工作思路。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实战部门根据实战需求,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围绕体能训练、常见警情处置、最小单元作战训练等薄弱点组织集中强化训练,稳扎稳打促进能力提升。

坚持一个“严”字 以最高效率推进春训

严肃纪律明基调。“关键少数”带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要求,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春训重点任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讨论和训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头雁效应”。夯实根基强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将作风建设常抓在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组织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党风廉政工作会,号召全局严守铁规禁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严肃查处违反相关条令禁令的人和事,进一步改进风气、匡扶正气,在全局形成讲正气、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实时跟进勤督导。春训期间,监察室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局各单位春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谈话提醒,晾晒问题清单、督办清单,制定完善整改、考核、问责三项机制整改活动,为分局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