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全力以赴开新局 高质发展勇争先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4 作者: 通讯员 李战良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7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公安工作会议。
  会议对在2022年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局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紧扣今年公安工作主线,提出了今年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
  今年高新公安工作的主题词是“追赶超越”:“追”就是要追兄弟县市干事创业的精神,“赶”就是要赶兄弟县市为民服务的态度,“超”就是要超兄弟县市改革创新的决心,“越”就是要越公安工作快速发展的步伐。
  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平安建设上实现追赶超越。要“重部署、抓落实”,守牢“三条线”:要着力化解重大风险,守牢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底线”;要持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守牢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防线”;要深化公共安全治理,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的“高线”。
  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在现代警务建设上实现追赶超越。要自觉站在高新区经济建设中谋发展,持续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围绕“三个更加”:一是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让打击犯罪更加有力;二是深入挖掘基层改革创新,让整体效能更加实战;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护航发展更加到位。
  依法办事、公正公信,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上实现追赶超越。紧抓“三个重点”:要着力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争创“标杆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要着力整治突出执法问题,推动执法质量考评迈入新台阶;要着力加强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提高全警法治思维。
  着眼长远、固本强基,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强化基层治理水平,夯实“三项基础”:改进派出所基础工作,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打造新时期“平安建设新前哨”;织密社会治安基础防控体系,深化基础信息采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确保重点地区治安秩序更加清朗;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基础治理格局,推动群防群治,切实做到“一管三防”,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效能。
  改进作风、严格管理,在过硬队伍建设上实现追赶超越。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到“四个过硬”:政治建设要过硬,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心入脑;铁军队伍要过硬,一把手要作表率,引领民警注重实干实绩,对“躺平”干部、“鸵鸟”干部、“官僚”干部要严格管理,从严追责问责;能力素质要过硬,强化岗位大练兵,加强信息化大数据手段运用培训,培育全能人才,实现工作转型升级;纪律作风要过硬,压紧压实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从优待警,加强典型选树和正面宣传,展现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