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公安:“青蓝工程”铺就新警成长快车道
时间:2023-02-20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警的培养,促进新警更好、更快地成长,充分发挥优秀民警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传、帮、带”精神,提升潼关公安队伍的整体水平,2月17日,潼关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仪式宣读了《潼关县公安局关于对青年民警成长培育“青蓝工程”实施方案》以及“师徒结对”人员分配表。15名新警双手向自己的师傅呈上“拜师帖”,“师傅”赠给新警法律书籍和学习笔记本。

感谢局党委及各位领导的信任,让我能够以“师傅”这个身份站在这里作表态发言,心情很激动,同时又很忐忑,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但是,我将会把这份责任和压力转变成动力,与“徒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绝不辜负局党委的期望……

——任育辉作为师傅代表作表态发言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2022年新警做表态发言。去年九月,我们怀揣着青春与梦想,步入潼关公安这个大家庭已近半年,这半年,我热血沸腾、豪情满怀的同时,也有迷茫和忐忑,现在有了师傅的指导和帮助,我对自己有信心……

——李斌作为新警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学习进取的新鲜感,新警们要以仪式为新的起点,不负县公安局党委的信任,不负全体民警的期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助推潼关公安事业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始终保持事业追求的使命感,始终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对事业的执着、对人生的追求,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誓言。要始终保持身为警察的自豪感,坚定不移地担负起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在侦破打击、为民服务的公安主战场上,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初心。

“青蓝工程”是潼关县公安局建立加快新警成长的一项工作机制。近年来,潼关县公安局强化对新警的教育培养,跟踪考评、管理使用,推行实施“青蓝工程”,为新警成长搭建平台。2020年以来,有29名新警拜师结对,在警师的帮助下,当年的新警已成长为各自岗位的业务骨干。2023年15名新警加入到潼关公安队伍中,为潼关公安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动力,通过师徒结对这一举措,牢牢抓住青年民警从警初期一至三年的塑警黄金期,使青年民警队伍成长达到“一年跟着干、两年单独干、三年成骨干”的目标,铺就新警成长快车道。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