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公安:反诈宣传进“商圈” 守护您的“钱袋子”
时间:2023-02-21 来源:潼关警讯V
【字体: 打印

近期,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对多起电信诈骗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发现近期电诈案件多为商户被诈骗,为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岳渎派出所联合潼关县黄金产业协会,邀请首饰街各大小商户在潼关县黄金局举办反诈宣讲会,并向在场的各商户负责人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通过对一个个电信诈骗案件分析和常见诈骗套路的讲解,让在场的商户们深入了解了网络诈骗的种类、主要形式以及识骗防骗技巧。同时,提醒各个商户对各类信息“擦亮眼睛”,警惕诈骗!

会中,岳渎派出所副所长罗海宏向大家讲解了近期多起商户被诈骗的案例以及新型诈骗形式,并用“八个凡是”总结了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提高各个商户反诈骗能力。

凡是让你刷单,刷信誉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通过网络生成为你办理贷款,但需要你先交手续费,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称自己家人遇到困难要求你转账却又不和你通话,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在社交平台上声称自己是你的老板,领导要求你汇款的,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在网上和你网恋交友,最后向你推送理财产品要求你付款的,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说你网购有问题要为你办理退款,需要验证资金,验证码的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公检法向你索要银行卡,验证码等的,一律都是诈骗。
凡是以军人,消防人员通过网络社交软件提出购买物资的,一律都是诈骗。

在座的各商户均表示:“通过民警的讲解,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对人民财产和社会的危害性以及共同反诈的必要性,我们会将反诈进行到底,避免上当受骗,反诈宣传太有必要了!”

之后,民警深入辖区首饰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耐心、详细地宣传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提醒公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并告知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好相关证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