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进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3-02-22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助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更好地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月21日,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临渭区四号社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法律援助进社区 服务大局普法行”首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资料以及环保袋、纸杯等宣传品300余份,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条件及受理范围等内容,陕西恒济律师事务所黄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创建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的沟通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号召居民以身作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巩固拓展了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使法律援助进一步走进群众,为当事人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多渠道、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家住解放南院的王大爷就生活中遇到的高空抛物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后,激动地说:“你们真是为我们群众提供了方便,让我们不出家门就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据悉,渭南市法律援助中心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擦亮服务品牌,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为推进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