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肖力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图)
时间:2023-02-2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21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肖力波一行到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工作。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市检察院行政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及部分基层院分管检察长和业务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市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专项汇报。临渭区检察院、合阳县检察院、白水县检察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就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典型案例培树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肖力波对渭南市检察院抓行政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立足行政诉讼监督各项职能,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化解意识,坚持一案三查,综合运用公开听证、促成和解、司法救助等多种方式化解争议,确保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中诉讼内与诉讼外化解保持合理比例。要持续深入开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积极部署开展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行政执行监督“小专项”,结合本地区实际,围绕社保、征收拆迁、市场主体权益保护、治安管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有特色的小专项活动,集中办理一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监督案件,推进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要着力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力度,健全完善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探索构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化办理流程,主动争取党委、人大支持,积极稳妥推进该项工作。

最后,闫永江代表市检察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省检察院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筹划具体措施,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以三有争创和专项活动为抓手,依法全面履行行政检察职能,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着力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注重典型案例培树和工作亮点打造,扩大行政检察社会影响力,切实提高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有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