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部署开展2023年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图)
时间:2023-02-2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2月22日,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侦部门2023年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迅速推进新一轮破案攻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有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自即日起至5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强调针对传统侵财犯罪、涉网黑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发起凌厉攻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同向发力。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和攻坚专班,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工作格局,乘势而为、蓄势而发,迅速掀起破案高潮,加压奋进、再立新功。要紧扣重点工作,推行挂图作战,坚持同频共振。紧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特别是打击涉网黑恶犯罪、打击防范侵害失踪人员、电信网络诈骗、传统侵财犯罪以及加强刑事技术建设等5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一百天时间迅速发起集团冲锋,推行“挂图作战”,确保百日会战期间战果丰硕。要强化措施手段,加压攻城拔寨,助推同步奋进。坚持多种形式的点评通报制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对落后工作、重点案件等开展精准督导,推动百日会战顺利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攻坚合力,聚力同心前行。充分调动相关警种部门积极参与打击破案,形成刑侦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打击工作格局,凝聚起强大的打击破案合力,充分调动一线侦查办案部门打击破案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奖励激励,奋进同力协契。深化“五个到一线”工作法,加大对百日会战成效、典型案例侦办的宣传报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拓宽线索来源。及时启动奖励激励措施,表扬先进,培树典型,激发内生动力,鼓舞队伍士气,推动公安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