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市场流通领域乱象整治取得实效
时间:2023-02-21 来源:白水政法
【字体: 打印

近年来,白水县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契机,深入推进市场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全县市场特点制定印发了《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2022年全县共立案163起,结案131起;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45件,其中咨询类办结4件、投诉类办结253件;举报类办结5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2.5万元。

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

从民生方面着手,对公共安全薄弱之处,逐项排查。开展“眼见为食”、“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动,发挥社会力量形成“你建议,我改正”“你举报,我核查”的工作模式,达到药到病除的工作成效。

持续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从价格、质量两方面入手,对全县生产销售高附加值商品企业单位监督检测达到全覆盖,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商品的各类行为。积极受理食品安全、消保维权、特种设备安全、物价监管、计量工作、检验检测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案件、投诉、咨询,通过依法监管、依法办案不断为营造安全公平市场的市场环境注入内能。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