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3-02-20 来源:合阳法院
【字体: 打印

2月20日上午,合阳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院干警鼓足干劲,争先创优,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聘用制工作人员、优秀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合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聚焦“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坚持“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工作思路,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二是审执质效进一步提升;三是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司法为民进一步深化;五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2023年,合阳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统揽,扬优势,补短板,创亮点,优制度,抓改革,强管理,推动“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固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权益,恪守司法良知,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关切。要坚持质效并举,以更强引擎推进“双进”工作。树牢正确司法理念、价值导向,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落实审判执行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增强品牌意识,扎实开展“一庭一品”、党员示范岗、先进党支部评选等活动,确保审执质效保持全市领先、力争全省前茅。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四级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化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应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发展。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从严治院,以更严要求提升能力作风。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细化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大力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改革试点,贯彻落实立审执、司法行政全覆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