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立法项目听证 听出满满的民意——渭南市司法局组织首次立法项目听证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了科学编制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推进行政立法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提高行政立法工作质量,2月24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立法项目听证会,就市交通局申报的《渭南市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草案)》《渭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草案)》(下称《草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规范的主要内容公开进行了听证。出租汽车公司代表、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市政府立法专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会上,市交通局介绍了《草案》制定的必要性、制定依据以及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主要规定,16位听证陈述人对《草案》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充分发表了的意见,提出了40余条意见和建议。

市司法局表示,将会认真研究梳理听证会上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内容,推进高质量立法,使立法凝聚各方智慧,反映人民意愿,为推进渭南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此次会议是渭南市自2015年取得立法权以来,首次举行的立法项目听证会,是一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探索人民群众尤其是利益相关方参与立法、表达诉求的途径和方式,将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纳入立法,让立法更好的体现人民意志,保证立法工作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