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喜报!陈力强荣获陕西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
时间:2023-02-10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陕西省司法厅对2022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通报,韩城市新城办梅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陈力强获得个人优秀调解员殊荣。陈力强从事调解工作7年,带领梅苑社区调解员积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逾1200宗。

2022年7月21日,太史大街三立商住楼门面房“出水芙蓉”店,租户兀某拨打电话反应其门面房上面东北脚屋顶渗水严重,找不到主家,寻求社区帮忙解决。社区干部陈力强同志,接到电话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得知这一栋楼的实际现状,没有物业,因临街,大多住户属租住户,要找到这个单元的每一户人的信息十分困难,白天见不到人,晚上再去。经过两天的工作,“找人、入户、查看”,最终发现四单元四层西户宋某家中因前期更换橱柜、洗菜盆,下水管老化漏水,导致地面溢水一直从四楼管壁流到一楼。宋某没有认识到漏水对一楼造成的危害。陈力强同志耐心和宋某沟通、协商、依法教育。如果不及时处理,宋某将承担一定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最终,宋某认识到漏水对一楼造成的危害,表示立即找水工进行维修,消除隐患。并当面向一楼商户兀某赔礼道歉。一楼商户兀某看到宋某态度诚恳,表示无需宋某赔偿,兀某和宋某达成了和解。

近年来,新城司法所积极建立以村(居)调委会为依托,以司法所为枢纽,强化组织队伍建设,选拔基层有经验的人民调解员充实调解队伍,落实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目前,辖区村社区调解主任共29名(党员15名),按年龄划分30--45岁13名,46--60岁16名;按业务素养划分,学习型13名,熟练型16名。通过配齐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多元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加强矛盾源头治理,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减少社会矛盾,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